杨致宏:移动支付是必然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移动支付的讨论在不断的持续之中。李显龙总理在上个月访华期间,还特地考察了中国的移动支付现状。如果说,移动支付是一种新型的付款方式,其最大的动力莫过于:移动支付最大的受惠者是广大民众。所以,这么一种支付方式代表着未来的趋势,是毫无疑义的。


从新加坡的金融发展历程来看,作为亚洲的重要金融中心之一,新加坡曾经在电子支付方面占据着一定时期的领先地位。如通过电子支付的方式取代纸币交易,运用信用卡、借记卡、NETS等工具,还有支票的广泛运用等,在很大程度上代替了现钞。


2000年之后,网络支付(internet payment)的推广,居民可以很方便的在家里,通过点击鼠标就轻松完成如水电费、电信费等方面的付款,为民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也降低了遗失现金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