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S·罗奇:中国的各类矛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年一度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一场罕见地将仪式、教条和内省、战略相结合的事件,而10月18日召开的十九大也不例外。


尽管悬念总是被放在会议末段的中共高层领导班子调整上,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开幕当天的政治报告,也是一个具备高度影响力的事件。这份报告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共产党以及习近平的想法。正如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知名汉学家爱丽丝·米勒(Alice Miller)所强调的那样,这份精心撰写了一年的报告,就是用来传达由205人所组成的中共中央委员会(也是中共最高领导机关)的共识。


习近平的三个结论尤为重要。首先,“习近平思想”已经被提升到与“毛泽东思想”相同的崇高水平,实际上超越了他的三位前任:胡锦涛,江泽民,甚至是威望极高的邓小平。我们已经看过有很多关于习近平自从2012年11月被任命为党总书记以来,如何巩固权力的文章报道,但这一提升使其被正式确定下来。仅仅在位五年时间,党的领导层就已经将习近平拔高成了现代中国的两大历史人物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