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如何读懂十九大对台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开幕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作报告。全球都很关注这次大会,关心台海两岸关系的人们当然也不例外。台湾各大政党都很关切,习近平的报告中会提出什么样的对台政策。


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相关方面对习近平报告中体现的对台政策的认识,往往失之于肤浅。这是因为,他们往往仅仅盯住报告中直接论述对台政策的那部分文字。


在这些文字中,四度提及“九二共识”,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对台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坚持“两岸一家亲”、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强调“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扩大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等,同时重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