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中国要为亚太大家庭做贡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区域焦点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5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增强发展的包容性是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去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秘鲁利马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深刻指出,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既为全球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也带来一些新情况新挑战。中国要积极引导经济全球化发展方向,着力解决公平公正问题,让经济全球化进程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增强广大民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1月,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指出,经济全球化确实带来了新问题,但我们不能就此把经济全球化一棍子打死,而是要适应和引导好经济全球化,消解经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让它更好惠及每个国家、每个民族。习近平的阐述深化了世界对全球化规律的思考,为处在十字路口的全球化进程指明了方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