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陈振声要传达什么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一,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受邀出席新加坡外国通讯员协会举办的午餐对话会,会上路透社记者问及下任总理的问题,并且单刀直入,问部长有没有兴趣问鼎总理宝座。回答是:我们所有人都须做好准备随时挺身而出,挑起重任。这是意译,英文原文是:All of us have to be prepared to do the job when called upon。


这只是答案中的一句。意思看来挺清楚,“我们所有人”指的当然是内阁成员,可说是婉转的回应。但偏偏这句话就在路透社的报道中被敏感​地​曲解了, 还安上了“陈振声已做好准备要当总理 ”的标题。对此,通讯及新闻部还连夜发表文告向媒体澄清,陈振声在对话会上说的“ 所有人都须做好准备 ”,指的是整个领导团队,而不是他自己。


从这一小风波,我们或许可以感觉到,外国记者和许多新加坡人一样,都急切地等待一个答案的揭晓,甚至到了捕风捉影的地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