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田宏一:假新闻和有偏见的新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访谈就是防不胜防。如果一位“无良”访问者想要挖掘某个答案或观点,他完全有权力去编辑、操纵,甚至改写访问对象的话。正因如此,我一直会仔细阅读我被媒体引用的言辞。但对于电视或广播采访,我总认为这样的扭曲会比较困难。但我错了。


不久前,日本某电视节目的一位代表要求采访我。这个节目与一家偏自由派立场的报纸有关,采访的内容是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改革战略,即“安倍经济学”。我被采访了大约一个小时,我的回答被做进了在工作室录制的一期专家讨论中。


结果和我预想的并不一样。平心而论,对于讨论组成员否认安倍经济学的最新成果、货币政策无法提振经济,反而可能突然引起恶性通胀的奇怪观点,我并不是十分震惊。这样的论调由来已久,尽管货币政策驱动的低通胀复苏,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运作十分良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