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贸”合神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10月12日宣布将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明年12月31日生效后仅在该组织保留观察员国地位。稍后,外交关系协会主席哈斯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已经找到了主题:退出主义(Withdrawal Doctrine)。”


特朗普就任以来宣布退出的国际协定,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巴黎气候协定,他拒绝重新认证伊朗限核协定。特朗普认为不利美国的其他机构或条约还包括北约、美国与韩国的自贸协定,以及美国与俄罗斯的缩减核武协定。


从地缘经济角度看,影响拉丁美洲最大的当属“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今年1月就任墨西哥外交部长的路易士·比德加赖对谈判所做的配套准备可谓“点滴在心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