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海:细数宋楚瑜与蔡英文的“政治交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宋楚瑜出身蓝营,如今靠向绿营获取政治资源,对于蓝营的诉求大多置之不理,亲民党由此被评价为“橘子变绿了”。宋两度被蔡英文任命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代表,亲民党人更是“独派”扎堆的“资政”“监委”中的遮羞布。宋楚瑜与蔡英文合作已久,并且有继续合作下去的迹象。


如果说宋楚瑜执意“杀入”2012年总统选举,有发泄对马英九不满的意味,那2016年趁着国民党式微而参选,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政治交换。仔细观察就能发现,2012年选举时,尽管宋楚瑜不断批评马英九,但是亲民党和民进党并没有实质层面的合作,假使有也是“不攻击对方”“集中火力炮轰马英九”的默契。


马英九的民调常常居第一,蔡英文紧随其后,宋楚瑜则垫底。就像斗地主一样,势力稍弱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围攻第一名似乎很合逻辑,但在2016年选举时则反了过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