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浩:总搬民调有何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全世界范围里,台湾大概都算得上是一个民调发布频率极高的地方。就在11月3日,台湾陆委会又发布两岸关系民调了。这次的民调意向很清楚,就是要为蔡英文所谓的“维持现状”“寻求两岸互动新模式”提供所谓的民意基础。


民调结果说,有81.8%民众支持政府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尊严及人民福祉,致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发展;84.9%的人支持台湾未来及两岸关系发展应由2300万人决定;近88.6%认为面对变动情势,两岸领导人应共同努力,寻求互动新模式;76.2%的民众认为两岸应在不设前提下对话沟通,务实处理两岸事务。


还有70.3%的民众支持蔡英文总统处理两岸关系善意与承诺不变,也不会走回对抗老路与在压力下屈服的立场;73.9%的民众赞成中国应务实面对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的事实;66%的民众不认同中国坚持以其认定的政治主张,作为两岸关系发展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