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共享经济:关于那些“诗和远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网络上的一部微电影《功守道》非常红,主角为中国商界巨子马云。在影片中他用自己引以为傲的太极拳,战胜了包括李连杰、甄子丹、托尼贾在内的各大门派武林高手。新一代功夫之王吴京,刚凭着《战狼2》刷新了中国电影票房历史纪录,也在《功守道》里成为马云手下败将。


令人不禁感概,当创投界的芸芸众生还在为现实赚上一个亿“小目标”而苦苦奋斗时,领跑者马云已经把自己的“诗和远方”演绎得如此精彩。


每一位创业者或企业人,都希望能够实现“诗和远方”的理想:为投资者创造盈利,为顾客创造全新消费体验,为社会创造正能量效益,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曾经火爆一时,如今却处在发展十字路口的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要想抵达“诗和远方”的彼岸,就必须更好地与传统经济并存共荣;同时重塑清晰且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并参与构建劳资政三方共赢的社会和谐框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