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美国将丧失亚太地区发展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太地区的经济总量已超过40万亿美元,过去10年该地区的人均经济增长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亚太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按照2011年亚洲开发银行的描述,2050年亚洲城市人口将达到30亿,经济总量将占全球比重超过50%以上。


美国的经济利益与亚太紧密相连,2015年美国出口到亚洲的货物和服务总额超过7500亿美元。这一数字的背后是美国国内300万个就业岗位,和美国39个州四分之一的产品出口至亚洲,而同年美国从亚太地区进口的货物和服务总额则为1.3万亿美元。


2015年亚洲国家的企业在美国的直接投资超过5640亿美元,单是在美国汽车产业的直接投资,直接和间接影响着美国150万个就业岗位。亚洲国家持有美国50%以上的国债,支持了美国的金融和财政运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