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振威:人工智能对人权保护发出新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以何种方式影响人类社会的发展,已是一项有争议的话题。作为走在新技术发展前沿的领军人物,霍金曾经在2015年8月与美国Reddit网的问答互动中,首次提出人工智能“威胁论”的观点,后又曾多次在世界知名期刊撰文强调类似看法。


2017年4月,霍金通过视频在该全球互联网大会上,做了题为“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既有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大的事件,也可能是人类文明史的终结。


2017年10月19日,美国自然杂志(nature)发表了谷歌旗下DeepMind David Silver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无需人类知识掌握围棋》(Mastering the game of Go without human knowledge),展示了更强大的新版本围棋程序阿尔法元(AlphaGo Zero)。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