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麦肯纳,菲克·西贝斯马:碳定价形成气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重创加勒比地区、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飓风淹没了高速公路,摧毁了住房和企业,造成了人员伤亡。洪水已经退去,但剧变的景象仍然镌刻在我们的集体记忆中,恢复需要多年甚至几十年,以及数十亿美元资金。


专家告诉我们,海洋变暖让飓风变得更加强力,而人为气候变暖的其他后果,从非洲之角的严重干旱到亚洲的极端洪水,让数百万人失去了粮食和基本住所。但尽管燃烧化石燃料和致命天气之间的关系多年来越来越紧密,决策者却并不总能听得进警告声。


这一点正在迅速改变。如今,全世界国家、公民和越来越多的企业终于开始行动起来了。这个月数千人齐聚德国波恩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提升遏制气候变化的全球目标。两年前巴黎气候协定取得成功后,人们对取得更大进步和保持合作的期望很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