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云:“一带一路”内部障碍不容忽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观察者而言,中国的崛起是本世纪最为重大的事件。从历史的维度来看,中国的崛起势必改写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进程。如果说稳定和平的中美关系是中国崛起的前提,那么“亲诚惠容”的睦邻外交政策就是中国崛起的必要条件。“一带一路”更是中国从海上和陆上走出亚洲、迈入世界的路径。


自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宣布“带路”倡议之后,中国和周边国家乃至更大范围内的“带路”沿线国家的政经关系发展更为紧密。从中亚到俄罗斯/东欧,从东南亚到中东的“带路”沿线国家,纷纷调整自己的经济发展战略,以期搭上中国“带路”的顺风车。


在短短的几年之内,这一倡议从宣布到实施、从双边合作到高峰论坛、从经贸倡议上升到政治信仰、从发展互联互通到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无不标志着这一世纪工程对中国、亚洲和世界的巨大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