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海:“武统台湾”并非必然但有偶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中国大陆反台独民意不断发酵、要求武力统一的声音充斥网络,台湾媒体也不时报道国外智库对于两岸动武的各种可能性分析。同时,“周子瑜事件”“诈骗犯遣返”和“火烧车事件”一步步升级两岸的民意对抗。


相对于台湾“反中”情绪随着民进党施政不佳而减缓,大陆反“台独”情绪因为台湾不断“去中国化”日渐增强,在一般民众中扩散快速、有形成“反台民意”之势。这也为武统民意在大陆网络的迅猛发展奠定基础。


去年12月底,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对台动武应该不在大陆领导人的决策思考之中。今年1月初,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决心不会改变。蔡英文对武统不以为意、大陆官方也以和平手段为优先,“武力统一台湾”有所冷却但可能性仍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