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权、闫黎:区块链:变革和颠覆的催化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比特币(Bitcoin)价格超过了2万4000美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罕见地提示投资人要“极度谨慎”地参与加密电子货币(Cryptocurrency) 投资活动。


媒体空前地关注加密电子货币,每次接受采访,总是被追问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原因,以及未来的走势。我们认为有必要指出,媒体既没能关注和提出有关区块链技术和加密电子货币的实质性问题,也没能有效地关注区块链技术和加密数字经济,将给我们带来变革和颠覆的大趋势(mega-trend)。


我们认为,投资人不能再套用传统经济规律和运行模式,不能像对待金融衍生品那样,仅仅关注加密电子货币的市场价格。过度投机造成的价格暴涨,对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社区造成的价值观冲击,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