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瓦格·达尔马·内加拉,(Siwage Dharma Negara),廖建裕:雅万高铁项目——进展小挑战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Jakarta-Bandung high-speed-rail project,简称HSRP)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之一,它能将这两个西爪哇城市之间的车程,从目前的三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工程所需的55亿美元资金主要是来自中国的贷款。


这个备受瞩目的项目自启动以来,却面对了诸多问题,包括对其收益的质疑、缺乏对环境影响的正确评估、与区域空间规划的不一致性、商业模式不明,以及导致与日本的外交关系陷入紧张的不透明竞标程序。自2016年1月举行动工仪式以来,关于高铁工程能否在2019年完工的质疑声就不绝于耳。


本文的第一部分将简短讨论围绕雅万高铁的有关争议,这包括融资计划和国营企业(简称国企)所扮演的角色。第二部分将探讨关于工程的承包商所面对的挑战,最后将分析雅万高铁对佐科所可能造成的负面政治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