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胡恩:伊朗人民的最好希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伊朗最近爆发自2009年“绿色革命”(Green Movement)以来的最大规模示威,有一件事很不寻常,那就是示威者所针对的人,也许就是示威的发动者。伊朗的极端保守神权领袖似乎认为,他们只要在内部政治煽动针对经济的愤怒情绪,就可以打击温和派总统鲁哈尼。不过,如真是如此,他们却没有预料到伊朗人民对于现状、特别是他们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存在着深深的不满。


必须明确指出的是,尽管示威规模庞大,但要想推翻政权根本不可能。伊朗安全部队太强大,与当前体制有太多的利益关系,这让他们能够控制伊朗的大部分经济。


此外,示威者基本上是乌合之众,且没有明确目标。不管西方力量给予他们多大的鼓励,示威的必然结局是伊斯兰教强硬派捍卫了自己的权力基础,伊斯兰革命卫队则能够维持对伊朗大部分国家资产和安保的控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