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安全上仍属落后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庆南密阳市世宗医院的一场火灾再次让人们看到了韩国人生活环境中的危机四伏。距离导致29人死亡的忠清北道堤川市综合商场火灾仅过了短短一个多月,悲剧便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在韩国重演。在最近的一两个月间,韩国发生了油轮与钓鱼船撞船造成15人死亡的事故、发生过新生儿重症患者病房四名早产儿因医院过失死亡的事故、发生了首尔市中心某住宿旅店起火造成六人死亡的事故,无不令人触目惊心。


在密阳火灾发生的医院,由于住院患者多是高龄老人,导致伤亡巨大。作为医院,其场所特殊性要求院方本应对类似事故制定好缜密预案。然而据现场逃生的幸存者描述,医院相关人员对于火灾根本毫无应对,这一点与此前因为建筑管理员不知应当怎么操作而导致火灾伤亡扩大的堤川火灾事件如出一辙。由于医院不具备防灾设施,浓烟瞬间蔓延开来,这一点也与堤川事件颇为相似。堤川商场建筑设有自动喷水灭火器,但没有启动,世宗医院则根本没有设置自动喷水灭火器,据说这是因为建筑规模不大,因而没有设置义务。青瓦台迅速召开紧急会议,行政安全部部长和主要政党代表也纷纷前往事故现场,投入大规模人力进行善后处理,一切的一切都和堤川事故时一模一样。


事故原因会逐渐查明。从这次火灾中浓烟迅速蔓延到整栋建筑的情况来看,可能是某种可燃物起火后没有及时处理而导致了这场大火。医院的应对说明院方可能没有制定应对火灾、地震等灾难的紧急预案,即便有预案,也可能只是一种摆设。不断有幸存者指证,火灾发生时只有护士大声呼叫让患者避难,有人按响了紧急呼叫铃,但并未有人采取任何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