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勇:全球治理的应时模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顾历史,我们发现,但凡有效的全球治理模式,无不例外均与人类当时面临的危机有关。


联合国(UN)可以说是从战争这个人类最大危机的催生而来,因此,战争与和平一直是联合国工作的首要任务。自1945年10月24日成立至今,它在这方面所取得的卓著功勋有目共睹。在它的“和平使命”以及其他计划和行动框架内,二战以来的世界与过去相比变得和平与安全了。在过去几十年里,军事冲突的数量虽然有所反复,但总体来说在减少,规模也在减弱,战争造成的死亡人数也大量降低。


不仅如此,联合国还支持传播并促进那些有利于全人类的理念:在人权方面,它制订了一系列的协议,如《世界人权宣言》《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等。这些文件虽然在各国得到的重视不同,但久而久之,它们的实际影响力在逐步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