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布:马斯克给我们带来的浪漫想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2月6日,伊郎·马斯克的SpaceX重型猎鹰火箭成功升空后,美国三大电视网ABC、CBS和NBC都在晚间新闻中头条报道这个消息。三家独立运营的私人电视网选择同样的新闻作为头条晚间新闻相当罕见,但更让人吃惊的是,这条新闻在美国以外引发的巨大反响。


此次发射重型猎鹰火箭,使用了美国宇航局佛罗里达肯尼迪宇航中心代号为LC-39的综合发射平台,该平台有三个发射架,分别为39A、39B和39C。这里也是美国太空飞船阿波罗11号首次登月飞行使用过的发射平台。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在去年开始从美国宇航局租用39A发射架,改装后用于发射该公司自制的重型猎鹰火箭。


美国以外的评论似乎更加热烈。有中文媒体评论说,1969年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从这里乘坐宇宙飞船登上了月球,迈出人类探索宇宙的第一步之后,今天重型猎鹰火箭成功升空,标志着人类在宇宙探索上再迈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来自中国的报道称,马斯克改写了人类航空航天史,因为他的公司发射了目前最强大、运载力最强的火箭,从现在起他可以与哥伦布相提并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