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猷:美联储将终结低利率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08年的金融危机过后,各国向经济体注入大量流动资金,长达将近10年的量化宽松,使利率下降到零或接近零的低水平。如今,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和退市,低利率时代即将终结。


从2015年美联储开始加息以来,经过几次加息,至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上调到1.25%至1.5%的水平。2018年美联储将要加息三次,同时将高达4万多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逐渐缩减,使它正常化。


一年来全球经济适度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全球经济增长率定为3.6%,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为2.2%,欧元区的增长率约为2.1%,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达到2.3%,预计接下来的年头将会达到3%。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近2%的水平,因为就业人数增加,今后失业率可能低于目前的4.1%,随着工资上涨,预测今后一两年通胀率会上升至2%或超过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