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萨克斯:世界银行需回归原本使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宣称在一代人的时间里消除赤贫、促进共同繁荣是其使命。上述目标被普遍视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组成部分,但世界银行缺乏可持续发展战略,而现在它正在转向华尔街,以取悦华盛顿的政治领袖。世行行长金墉应当通过回顾自己所曾经取得的重大成功,以找到一条更好的前进之路。


金墉和我在2000年到2005年曾密切合作,以推动世界各国对爱之病疫情的应对之策。由金及其同事、哈佛大学的保罗·法默(Paul Farmer)共同领导的非政府组织“健康伙伴”(Partners in Health)使用抗逆转录病毒的药物(ARVs),来治疗约1000名被爱之病病毒感染的海地贫困乡村居民,使他们恢复健康和重拾希望。


18年前,我就曾向金和法默指出,可以扩大他们在海地的成功,以低成本和非常高的社会效益,惠及成千上万的民众。我推荐了一种新的多边投资机制,一个对抗爱之病的全球基金,以及美国提供的一个新资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