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声:NS50活动之后 继续加强支持国民服役

新加坡武装部队于今年1月展开为期两天的大规模动员演习,召集约8000名正规军人、国民服役人员及战备军人,确保他们能随时做好作战准备。(档案照)
新加坡武装部队于今年1月展开为期两天的大规模动员演习,召集约8000名正规军人、国民服役人员及战备军人,确保他们能随时做好作战准备。(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的国防预算将部分重点放在国民服役上是令人鼓舞的。国民服役人员在服役旅程的各个阶段,可以期待更多能为他们提供支援和便利的创新措施和科技。

提升服役经验和让服役人员各尽所能,这方面的持续努力是值得赞扬的,也明确肯定了每个服役人员对他们的家庭、雇主、社区和国家的重要性。

除了政府的努力外,社区给予国民服役和服役人员全力的支持,也很重要和绝不可少。我们的国民服役人员为国奉献,致力保卫我们的独立、家庭和生活方式,去年的NS50庆祝活动就让我们有机会好好地向他们致谢。长达一年的庆祝活动让民众更了解国民服役的重要性,以及服役人员为确保我们所享有的和平而作出的宝贵贡献。

在NS50之后,对国民服役人员给予认可和支持的势头也应继续,因为这符合大众的利益。作为社会各阶层成员就国防相关课题提出反馈的管道,国防社区联系咨询委员会(简称ACCORD)将会继续团结包括雇主与企业、同业协会和商会、教育机构、家庭和社区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扩展“我们支持履行国民服役的你”(We Support You in NS)的计划,以及探讨更多感谢国民服役人员的方式。ACCORD也会继续与工业伙伴合作,在企业界扩大“支持国民服役标志”(NS Mark)认证计划的范围。

国民服役是国防的基石。它和服役人员保卫了新加坡社会的各个阶层。国民服役的转型确是好事,但我们也不能忘记,雇主和企业的强大支持也很关键并不可或缺,这样我们的服役人员才能履行他们的义务,以及在工作、家庭和国民服役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

新加坡雇主的“基因”(DNA)里理应具备亲国民服役的文化。这将可确保新加坡世世代代都享有和平与稳定。

(作者是国防社区联系咨询委员会成员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