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黄朝翰: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解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去年10月18日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发表的长篇报告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发展“一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经济”,宣布了众多新政策措施,呼吁加大绿色发展的力度,以建设一个新的“生态文明”,成就“美丽的中国”便是其中之一。“人类必须尊重自然和遵循自然规律……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因此,中国未来的现代化必须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并非政治空谈。习近平对于推动绿色发展是认真的,他阐述了一些具体政策的后续工作,例如制订一个更有效的法律制度以推进绿色生产和消费,以及建立一个支持低碳和“循环发展”的健全经济体系。他还提到了绿色技术的创新和发展绿色金融,以壮大节能和环保产业。


在去年12月18日的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的绿色发展新理念被列为今年新政策的优先事项,而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主要重点。中国政府已表明,未来的经济发展不能把目标放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而是追求一个有更多“绿色GDP”经济活动的更好、更高质量的增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