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鲍威尔“萧规曹随”的政治经济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首次国会听证会,波澜不惊。正如媒体所预料的那样,鲍威尔延续其前任耶伦谨慎加息的政策。


当地时间2月27日,鲍威尔在参加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依然强劲,将可以继续缓慢地进行加息,他又指最近一轮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并未产生影响。


耶伦时代的谨慎加息政策也是形势倒逼。一是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是缓慢的。二是最初的加息对市场造成的动荡不安,也让耶伦意识到谨慎加息的重要性。三是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用力过猛,对美国和美元带来的副作用也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消化。作为美联储主席,专业性和独立性使得耶伦不敢造次,因此她才会顶着美联储内部“鸽派”和“鹰派”的博弈压力,甚至不惧总统特朗普拿下“饭碗”的威胁,坚持加息加息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