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美国国债为何总能放量“摊大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料显示,自1939年美国采用总债务上限模式控制联邦债务至今,债务上限总共被提升了105次,其中最近18年就被提升了18次。正是如此,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出具的研究报告预测,2024年,美国国债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35%。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践踏了自己的承诺。上任之初,面对着前任奥巴马留下来的19.9万亿美元的巨额国债规模,特朗普信誓旦旦地对外宣称,任期八年内(两个总统任期)要彻底消除美国国债,然而,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前美国国债已经首次突破21万亿美元,由此也足以说明,不管特朗普如何地桀骜不驯,但在发债问题上却仍然摆脱不了前辈们出牌的套路。


与不少国家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发债,总是担心没有买家,甚至也有主权国在实际发债过程中陷入流产的尴尬处境完全不一样,美国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成为全球最大债务国之后,几乎历任总统吹响发债冲锋号时,总能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可以说从来没有出现流拍的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