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维尔纳·辛恩:欧洲不应 报复美国的保护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通过贸易保护主义兑现他的“美国优先”承诺。欧洲应该如何应对?


特朗普暂时让欧洲豁免其新实施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但他的达摩克利斯之剑(Sword of Damocles)——高进口关税,仍然悬在欧洲头顶。事实上,他已经誓言要对欧洲汽车,特别是宝马和马赛地,实施进口关税,以帮助美国汽车制造商,尽管这会伤害美国消费者。和往常一样,消费者在政治上不如生产商有权有势,因为他们的平均损失不及生产商的平均收益,并且他们也面临更多的集体行动壁垒。


欧盟委员会已在考虑对多种美国进口商品,如哈雷戴维森(Harley Davidson)电单车、橙汁和花生酱等食品,实施惩罚性关税,希望以此促使美国生产商向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显然,这在当下会有一些效果,但最终是个错误的策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