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纳比勒·法赫米:联合国的不作为之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联合国成立之时,其主要目标,正如其宪章序言中所说的那样,包括为子孙后代免除“惨不堪言之战祸”,并重申“基本人权之信念”。70多年过去了,世界各国研制装备了比以往更多,也更先进的武器,武装冲突肆虐全球,为战斗人员和平民带来了大规模死亡和苦难。


其中得到最广泛讨论的冲突发生在叙利亚。根据联合国的消息来源,这场冲突已经造成了约50万人死伤,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在缅甸这个佛教占绝对主导的国家,穆斯林少数族裔罗兴亚人,遭受了已被联合国定义为种族清洗的袭击。也门则沦为一场毁灭性代理人战争的沙场,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布隆迪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内部冲突也极为剧烈。


尽管看似影响力巨大,事实证明联合国在制止暴力方面,显然是无能为力的。在此,联合国秘书长必须负上重大责任。毕竟担任这一职位者是联合国的终极代表,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是国际社会的道德楷模。秘书长是由整个世界所委任的,这一点在现任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身上尤为突出,因为他是由一个包含了提升联合国大会角色重要性的修订程序所选出的。他也因此责无旁贷,应当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更少暴力,也更人道的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