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金正恩为什么访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3月底“习金会”震惊全球舆论,也使得半岛局势增加变数。和其父亲一样,金正恩的访华尽显神秘,迄今除了双方的报道以外,外界并不能从其他渠道获知公开报道以外的信息。因此,尽可能准确解读这次访华的原因和目的,对了解半岛局势的下一步走向显得必要。


在中朝双方的公开报道中,关于金正恩访华的表述有些不同。比如,中方报道金正恩此次访华是因习近平的邀请,但朝方在报道金正恩在习近平招待午宴的答谢词中引述其话是,中方“欣然接受朝方访华建议”。由此推断,这次访华应是朝鲜先提出,然后中方再邀请的可能性更大。在国际关系中,一方出于某种原因要访问对象国,向对方提出,然后对方同意并以其首脑名义出面邀请的情况很常见。


既然如此,问题就来了,朝鲜为什么偏偏选择在这个时机提出访华请求,其背后考量是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