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川岛真:美朝首脑会谈的三点忧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作为促进韩国、朝鲜的对话成果之一,实现美朝首脑会谈或美朝韩首脑会谈的可能性高涨。在原来六方会谈的大方向下,如果韩朝首脑会谈能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可谓巨大的进步,能为东亚的安全与和平作出极大的贡献。


六方会谈的成员国日本和俄罗斯,虽然被排除在首脑会谈之外,但也不能对上述的意义提出异议。不过,韩朝首脑会谈本身,以及为实现会谈开展谈判的过程,笔者认为还有三点忧虑。


第一,韩朝首脑会谈之前的磋商准备,如果进行得不充分,并在首脑会谈之际做出某种表决,将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在首脑会谈阶段,如果谈判决裂,未来不堪设想,谈不上“和平和安定”,就连战争的危险性也不能否定。要在事前的磋商阶段,进行充分的协调并达成协议后,再进行首脑会谈是首要的条件。构建互信关系后,或者具有同盟关系,情况会有所不同,但朝鲜和美国之间,仅凭首脑的判断,可谓风险无比巨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