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中国放宽汽车行业带来投资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10日,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放开市场准入的举措。在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在制造业方面,目前已基本开放,保留限制的主要是汽车、船舶、飞机等少数行业。现在这些行业已经具备开放基础,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其中放宽汽车行业外资外企进入格外受到关注。


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的同时,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中国大部分制造业是竞争性强的行业,目前已经放开。汽车制造业在持股比例上有一些限制。主要规定是:外资车企进入中国生产汽车,按规定需要成立合资企业,外资持股比例不可以超过50%,这是依照1994年版《中国汽车产业政策》里的规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