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埃莫特:习近平面对特朗普的底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很快就会目睹中国和美国意志力的历史性考验。这两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人都自视甚高。眼下,这个较量将是贸易战,但这也关系到东亚的战略领导地位,以及最终的国际秩序。就目前情况看,中国的优势之强,超出很多人的认知。问题在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会有足够的信心或胆量去证明这一点。


考验意志力不是中国的选择,但也不令人感到意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铝和中国制造的其他产品加征关税,与他的经济民族主义标签是一脉相承。此外,他决定接受朝鲜的邀请,就朝鲜核计划举行双边对话,则展示了他此前在应对朝鲜的战争威胁时,相同的“放马过来”态度。


即将到来的考验具有历史意义,因为它将揭示世界新兴强国与衰弱但仍居领导地位的既有强国,在对峙时的真正实力和态度。无论结果好坏,可能会决定未来数十年的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