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亮时:马华的无力与无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执政国阵的第二大党马华公会,在2013年的大选遭遇惨败,只赢得七个国会议席和11个州议席,后来被人讥之为7-11政党。历经2013年的挫败,马华是否有励精图治,以挽回选民对该党的支持?


根据马国政党政治的结构,马华是代表华人的政党,但是该党从陈修信(第三任总会长)时代,就与华人社会的诉求背道而驰,让华人社会陷入愤怒与失望当中。


马华落到如此境地,与陈修信有很大的关系。由于他对马国第一任首相东姑阿者拉曼的忠诚与信任,使得他背离了广大的支持者。陈修信可能一直认为,只要华人社会把马来文学好,就能被马来社会接纳,成为不分彼此的一家人。事与愿违,当拉萨成功取得首相宝座,其所推行的新经济政策,彻底让陈修信的美梦幻灭。拉萨要建立的是马来人的马来西亚,此时陈修信根本无力抗衡,最后选择退出政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