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中印“龙象共舞”盛景重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中国和印度就被外界冠以“龙象之争”的名号。尤其是在中印洞朗对峙之后,关于“龙象之争”的讨论愈发热烈。然而,进入2018年以来,中印关系却逐步缓和。先是印度外长和防长一前一后访问中国。紧接着,印度总理莫迪也在本月27日至2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非正式会晤。


中印高层之间的频繁互动,打破了外界对“龙象之争”的狂热炒作,并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印“龙象共舞”的关注。


对于此次习莫非正式会晤,外界感觉很突然。其原因有二:一则,莫迪确定会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期间访华,因此,莫迪不太可能在此之前专门访华;二则,尽管中印高层交流近期突然增多,但都聚集于部长级别会晤,尚不至于如此之快地促成首脑会晤。因此,外界对中印首脑之间的会晤颇感突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