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诺贝尔奖的时间和空间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百年老店的诺贝尔奖委员会和诺贝尔奖本身,既有老店的盛名和荣耀,也有其难以名状的危机,而且危机一直如影随形。只不过,多年以来,诺贝尔奖的危机,只是体现在公众对获奖者和结果的质疑,而且,由于实践和时间才是检验一切的最公正、正确并且是最后的标准,诺贝尔奖的危机一般都是在某一奖项颁发后的数年,甚至数十年之后出现。


随着朝鲜南北会谈结束,朝鲜危机暂时缓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应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他对朝鲜半岛的和平做出了贡献。


特朗普是否会角逐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及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但从这个事件和最近一些诺贝尔文学奖评委的辞职,却透露出诺贝尔奖出现了危机,而且危机在时间上提前到来了,在空间上具有多重性;同时危机在时间、空间上是密切交织在一起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