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国泉:冷藏行动与新加坡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近几年来众声喧哗,但事实上只有两位本地的历史学者就“冷藏行动”是否合理,进行了激烈的论战。


古玛·拉马克里斯纳(Kumar Ramakrishna)在2015年为冷藏行动辩护。他认为对于在1962年至1963年期间,以林清祥和地下共产党人为首的公开亲共分子所构成的安全威胁,李光耀采取“毫不妥协”(maximalist)的立场是无可非议的。


引用李光耀1962年在新加坡大学法律学会所做的一场鲜为人知的演讲,古玛认为李光耀是一位有原则的领导人,在大规模逮捕事件之前,他申明了“安全”(security)的价值,而不是“抽象的自由原则”(abstract liberal principles)。然而,这个自我图利的“安全”定义,显然没有使针对政敌的安全行动变得不那么政治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