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郑浩:北京与平壤的双向承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隔仅40多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不寻常的时间、不寻常的地点,以不寻常的做法”,专程到大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度会面,引起各方极大关注。“习金再唔”对外释放出哪些信息?对美朝峰会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金正恩的突然到访,反映出他对特朗普顾虑重重。这次会晤的时间是在3月底首次“习金会”一个多月后。5月3日金正恩曾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因而说金正恩突然来大连与习近平再度会晤,是为了向习“通报韩朝峰会”相关内容,实在有些牵强。


从近期朝鲜再度抨击美国对朝继续施压来看,虽然半岛局势因朝韩首脑峰会取得成果而大为改观,但特朗普强硬要求平壤必须在所限时间内,完全弃核、销毁生化物武器,并做到“可验证、不可逆转”,确实有点强人所难。美朝首脑峰会“破局”的风险依然存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