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钧佑:英国对俄谍中毒案未审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初,俄罗斯前情报员传出在英国遭到投毒。自此,英俄两国围绕此议题开展激烈的辩论,不仅英国决议对俄实施外交制裁与吊销俄资媒体在英国的执照,更有20多个国家发声相挺,大批驱逐俄国外官员并关闭领事馆。


在此态势下,英俄间关乎中毒案的争论,似乎早已超出两国间的相互叫嚣,进而发展为涵盖地缘政治因素的多方冲突,更是近期俄国与欧美交恶后的又一打击。这起疑点重重的案件,在英国的强烈反应下,真相为何似乎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受脱欧重创的英国似乎在短期内重新抓到外交上的存在感。


3月4日,俄国前特务人员斯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女儿尤莉亚·斯克里帕尔(Yulia Skripal),在英国小镇索尔兹柏里(Salisbury)被发现瘫软在长椅上,经诊断后被判为遭受毒药袭击。据英国媒体报道,谢尔盖是受到名为诺维乔克(Novichok)的化学毒剂影响,该毒剂于七八十年代由苏联研发,毒性极强,只要微小的剂量就足以重创人体中枢神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