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真奭:青瓦台勿将对朝合作当经济万能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在寅政府执政一年期间,韩国经济受到了国家介入主义和计划主义的控制。经济不能成为计划的对象。植物生长需要合适的温度、湿度和阳光,经济也是一样。政府应着重于鼓励经济主体积极参与经济活动。”


在《中央日报》针对过去一年的国家经济政策进行的问卷调查的过程中,明知大学经济系教授赵东根做出了这一评价。40名参与问卷调查的经济专家给经济政策的平均打分为58分(100分满分),大部分专家的看法与赵教授相同。一年时间虽不算长,但也不能成为最严重的“雇佣危机”等恶劣经济指标的借口。


更加令人担心的是,有看法认为,青瓦台全心扑在韩朝问题上,对经济问题并不怎么用心。如果青瓦台陶醉于较高的支持率,而将经济的低分视为一个不用重视的杂音,则这就不能不看作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当国民从梦中惊醒,开始面对恶劣的经济现状时,支持率就会迅速下滑。以往已经有很多届政府证实了这一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