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蔡英文就职两周年的“贺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交部长巴尔加斯签署建交联合公报,这份提前送给蔡英文就职两周年(5月20日)的“贺礼”,使“台湾陷入提前摊牌困境”。


当天早上,蔡英文透过总统府发表声明如下:“尽管挑战严峻,承担守护国家自由民主,确保国人安全与福祉的神圣使命,政府绝不会在北京压力下低头,更将尽一切努力维护国家利益,捍卫中华民国主权与尊严,并与国际上友我国家共同努力,持续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同一天稍后,蔡英文在主持财团法人国防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致词时表示:“对大家来讲心情上都有几分沉重。我们和多米尼加正式终止了双方的外交关系。这是北京当局对台湾再次的打压,大家都心知肚明。现在就是我们要团结的时刻,政党的利益,不应该是大于国家利益,希望朝野务必要放下成见,一致对外。”前后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蔡英文不愿亲口说出“中华民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