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D·萨克斯:美国也应该去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两种外交政策:一种基于“拳头就是真理”的原则,一种基于国际法治。美国希望兼而行之:让其他国家受国际法约束,自己则否。而最能说明这一点的,莫过于核武器问题。


美国的方针注定要失败。耶稣说过:“凡拿刀的,必死在刀下。”现在倒不是要死,而是要让所有国家,包括美国和其他核大国在内,接受核不扩散国际规则的问责。


美国要求朝鲜遵守《核不扩散条约》(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简称NPT)规定,在此基础上,美国鼓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以此推动去核化。同样,以色列呼吁对伊朗进行制裁,甚至发动战争,以阻止其违反NPT,发展核武器。但美国公然违反NPT,而以色列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它拒绝签署NPT,并声称有权拥有通过秘密手段获得,而至今仍拒绝承认的大规模核武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