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从99年屋契说开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些大问题是随年龄的增长而至的,比如衰老和死亡。99年屋契也一样, 不管是政府组屋还是私人公寓,除开少数永久地契房子,绝大部分的屋主(本人或继承人)最终都得面对屋契届满的问题。屋龄最老的组屋和公寓,现在都已超过50年,老龄化的现象将会越来越明显。


问题是,新加坡99年屋契届满时怎么办?是不是应该自动延长等等?一些议员最近在国会提出了这个议题。我们建国至今转瞬50年,不只出现建国一代公民,也出现建国一代组屋和私人公寓。由于近80%人口住在组屋,这个问题受人关注并不奇怪,但多少予人伪命题的感觉。毕竟大家买房时签下的明明就是99年屋契,是你情我愿的。当然,这不纯粹是个法律问题,还有很大的感情成分。


组屋的“寿命”该如何,也该算是新加坡特有的问题,因为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有像我们这样的住房格局,政府为大部分人口(约80%)提供了公共住房,而大部分人是以相当大部分的积蓄来购买99年屋契的组屋。组屋成了许多受薪者最大的资产,也可能是赖以养老的资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