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天主教徒与美国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山雨欲来的中美贸易战暂时“停火”,特朗普总统甚至表示要帮助挽救遭到美国禁售元件,而面临生存危机的中兴通讯公司。以我之见,这种新姿态受到很大的内政因素驱策,特别是美国在贸易战中的代价,对今秋国会中期选举的影响。


限制中国对美国出口,在美国两党中下层选民中都有相当的支持。特朗普政府的顾忌,主要来自几个农业大州中的共和党地盘,显示了特定选民群体可以发挥超比例的关键影响。在今秋的中期选举中,另一个这样的特殊群体,是占人口比例超过一成的白人天主教徒。


众所周知,美国由白人盎格鲁撒克逊新教徒(WASP)创立,他们长期把持了美国经济和政治。美国的天主教白人,主要来自爱尔兰,外加意大利等南欧国家的移民后代。在百多年来的“WASP专政”之下,天主教徒长期处于弱势,后果之一便是各种黑社会团伙,特别是意大利族裔的“教父”,成为好莱坞描绘黑社会的主题。这样的弱势群体背景,使得天主教徒长期支持民主党。至今唯一的天主教徒总统肯尼迪是其代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