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云竹:朝鲜半岛和平可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届的香格里拉对话中,朝鲜半岛无疑将是最热的题和最亮的点。而几天后即将举行的特金峰会,更是一件让人屏息期待的重大事件。6月的狮城,与远在北方的朝鲜半岛连在一起,注定将成为世界瞩目之地。


2017年是朝鲜半岛形势急剧恶化的一年:美朝双方恶语相向,武器试验和军事演习动作频频,半岛冲突大有一触即发之势。然而,危机中从来都孕育着转机。今年新年伊始,朝韩关系开始迅速升温。朝鲜委员长金正恩接受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邀请,派运动员出席平昌冬奥会。双方重启了板门店热线,恢复了高级别对话。韩美在冬奥会期间推迟了军事演习。南北高级代表团互访,金正恩表达了实现无核化的意愿,南北领导人在板门店成功会晤。


南北关系的改善,也促成了美朝的直接互动。美国特朗普总统同意与金正恩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两度访朝磋商,并从朝鲜带回了三名在押美国公民。美国宣布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朗普-金正恩峰会。朝鲜按计划实施了废弃核试验场的爆破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