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与金正恩达成一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统治者金正恩是否作出了放弃核计划的战略决定,抑或他仅仅是在展开又一轮的外交欺骗,假装会实现无核化,换取物质利益以挽救贫困的朝鲜?


这或许是6月12日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晤之前的关键问题。直到谜底揭晓,没有人,甚至包括金正恩本人在内,能够知晓答案。


乐观主义者倾向于认为,金正恩宣布无核化不乏诚意。他们强调自2011年他接替其父金正日以来,朝鲜经济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朝鲜经济现在更加开放,外贸几乎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半,这是它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逐渐推进市场化进程的结果。但这种开放性也令朝鲜经济变得脆弱,这解释了金正恩为什么愿意付出积极的外交努力,以防止现有的国际制裁机制,对朝鲜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