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全面施压与中美关系的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但中美关系的紧张态势仍不容忽视。继贸易战号角吹响之后,美国在军事领域的对华威慑逐步升级,引发中美新一轮较量。这股新的较量,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美关系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向。


这一轮中美关系紧张态势,毫无疑问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并且,与以往特朗普的风格相似,这一轮的美国对华攻势是全面而紧凑的,可谓是全面开火。特朗普不仅对中美贸易“动真格”,还在台湾、南中国海等敏感议题上接连对华发难,引发外界对中美激烈“碰撞”的强烈担忧。


这一幕不得不使人回想起特朗普上台之初给中国的“下马威”。彼时,特朗普也是扬言对华开启贸易战,与蔡英文通电话,并派遣军舰巡航南中国海,还在朝鲜问题上指责中国。外界由此惊呼中美关系的“大变天”,还有不少人士将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描述为“新冷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