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国”首应两岸社会对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六四天安门事件29周年之际,在美宣布成立反对派智库“对话中国”,其宗旨在于让不同政治力量展开对话,就中国未来的问题取得共识,包括台湾、西藏、新疆、香港与中国关系建构及问题解决。


王丹担心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政治野心,将使两岸发展失控,应尽速找到两岸民间社会的共同声音,以抵制中国政府单方面破坏两岸和平之举动,呼吁两岸人民反对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同时强调中国民主化进程,攸关台切身利益。其诤诤之言,颇值深思。


首先,中国大陆认为统一不是简单的领土与主权再造,而是寻求建立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心灵相契,共筑美丽“中国梦”。习近平认为没有国家完全统一,就称不上完全意义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所提第二个百年是到2049年,这30年期间为国家统一战略环境质变期,及统一进程加速的关键期,“统一时间表”已呼之欲出。中国大陆运用其综合国力增强其战略优势,推进“高压遏独、融合促统”战略,强调遏制台独、有能力与信心挫败台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