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防止朝鲜弃核重蹈历史覆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金会落幕,俗语说,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对于美朝达成的联合声明,舆论反应不一,但多数人认为不及预期。


在特金会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通过推特造势,要朝鲜实现完全的一步到位的无核化,将人们的胃口吊得高高的。虽然在临近峰会前夕,白宫和特朗普本人放低了调子,但因为有之前的高调,舆论还是倾向认为,如果有联合声明或协议之类文字发表,对朝鲜的弃核会规定一个时间表和路线图,甚至普遍预测,两国将发表终战宣言。然而,实际情况是,联合声明的四条内容,前面三条都是无细节的承诺,第四条的内容虽然实在,可是与弃核无关。


严格说起来,联合声明前两条满足了朝鲜此前的要求,即和美国建立崭新关系,以及在半岛建立一个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而对关键的弃核问题,金正恩只是承诺为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努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