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田智之:中期选举后的特朗普政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政府执政进入第二年,而特朗普依然在搅局国际社会。在贸易方面,3月发表追加征收铁钢、铝材关税后,据报道称,特朗普也在研究对汽车实施进口关税。在安全保障方面,在5月上旬决定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在对朝鲜问题上,去年摆出义不容辞军事选项,然后急转直下,在6月12日实现了美朝首脑会晤。


显而易见,这些动作至少是意识11月中期选举的重要性,但是,保护主义和退出伊朗核协议有可能对国际社会造成深刻的影响。此外,美朝实现了历史性的首脑会晤,但是朝核和导弹问题并未完全解决。


今后特朗普政府恐怕会继续让国际社会动荡不定。而且,在中期选举结果揭晓后,或许这种倾向会进一步加强。通常美国政府上台第一年头的中期选举,对总统所在政党来说往往处于不利局面,尤其是今年执政党的共和党具备大败的所有要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